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山东赛区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任艳茹 /文 [浏览次数]:

4月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共同主办,举办的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个人赛山东赛区(第一场)获奖名单已经揭晓,我校参赛学生表现优异,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

本次大赛于4月18日举行,学生以个人为单位参赛,潍坊科技学院代表队在指导教师团队的带领下,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共斩获获省赛一等奖5项,并同时获得全国决赛资格。

“蓝桥杯”是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是为推动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进程举行的大赛。近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200余所院校,累计26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IT类科技竞赛。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我校同学们积极努力、奋发向上的学习热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近年来,我校积极履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创”的口号,使学生及时了解并学习最新技术应用,进而提高计算机实际操控能力,为我校信息技术类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的实战平台,促进院校之间的互相学习与交流,从而培养更多、更出色的技术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