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晓凤老师荣获山东省高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高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揭晓,我院李晓凤老师提报的《“学习通”与“腾讯会议”——电力电子技术课程的云端教学实践》荣获在线教学优秀案例(教学类)二等奖。

2020年疫情期间,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联合超星集团面向全省本科高校组织开展了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各高校积极组织申报,推荐优秀案例。共评出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一等奖10个(其中教学类9个,管理类1个),二等奖23个,三等奖32个。

本学期李晓凤老师借助泛雅教学平台,结合前期积累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经验,不断创新教学模式,通过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阶段教学活动的开展,有序推进教学进程;并通过“主题讨论”、“投票”、“测试”、“答疑”等环节,精心设计教学计划,满足了学生居家学习的实际需要,极大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学校领导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2020年春季学期,电气自动化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山东省和学院教务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组织和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及时调整教学模式,将知识在云端有效传递,确保了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同质等效,让学生们能够保持学习状态,安心居家战疫。在线上教学工作中,涌现出很多优秀案例,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电气自动化学院将以本次评选为契机,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模式创新,促进学生逐步适应和掌握线上线下学习模式,为实现特殊时期线上教学与开学后教学进度的有效衔接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