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举办“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1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

为优化学生社区服务体系,切实解决学生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学院师生党员和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智能制造学院党支部于一站式社区润心服务中心举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学生党支部书记武水馨老师亲自到场主持了一场深入人心的宣讲活动。武老师以其深厚的情感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深情而生动地剖析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宗旨的深层内涵及其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的重要地位。

她强调,身为学生党员,不仅要牢记初心使命,更要实实在在地将这种服务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在实践中,就是要时刻保持敏锐的洞察力,细心体察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各方面的需求,积极主动地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无论大事小情,都要体现出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随后,武老师和志愿者们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同学们反映了宿舍设施维修损坏、缺乏学习资料、对就业前景感到迷茫等一系列问题。志愿者们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承诺将尽快解决这些问题。

在一站式社区润心服务中心的图书角,志愿者们还设立了答疑解惑专区。他们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各种疑问,从学习方法到生活琐事,无所不包。许多同学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也让他们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

此次一站式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满意度和归属感,也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今后,智能制造学院将继续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不断完善学生社区建设,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学院还将加强对学生社区的管理和维护,确保各项设施的正常运行,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