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潍智巧工”志愿服务项目组进东夏社区开展免费维修公益服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7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

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14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潍智巧工”志愿服务项目组走进东夏社区,为居民提供电脑、手机和家用电器等免费维修公益服务。

社区发布通知后,许多居民报名参加此次活动,通过收集整理,此次志愿服务分为集中维修和上门服务两种形式,志愿服务队迅速分工,开展维修服务。集中维修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积极的对待每一部需修理的设备,共同探讨故障原因,并且把所有设备元件损坏的原因、更换的情况一一进行登记,维修状况一目了然。在上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运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修复了居民家中出现故障的冰箱、风扇和热水壶,同时还为居民们普及家用电器的正确使用及保养方法,向居民宣传了安全用电相关知识。志愿者们热情细致的服务,受到居民的连连好评,空巢老人李奶奶说:“太感谢你们了,我年纪大了,遇到这些问题真不知道怎么办,你们真是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麻烦。”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展示了智能制造学院学生的的专业实践成果,进一步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也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加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传播了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互帮互助的和谐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