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团简介|爱动(DIY)科技社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潍坊科技学院爱动( DIY )科技社团成立于2009年10月,基于电子专业优势,培养电子技能型人才,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

社团以“爱动永不止步,科技成就梦想”为口号,为我院电子爱好者打造一个学习平台。社团实行项目化管理,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充分体现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宗旨。

社团成员积极参加各种电子竞赛,以赛促学,以学竞赛,应用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为日后服务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东省科协与团省委、省学联共同开展的2014年山东省优秀大学生科技社团和优秀大学生科技社团干部评选活动揭晓。经过严格选拔、推荐和评审,全省共评出66个优秀大学生科技社团和104名优秀社团干部。我院爱动(DIY)科技社团喜获优秀社团。

随着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我院重视并加强对科技社团的鼓励和引导,社团工作的重心逐渐转向精品社团的打造,找到社团活动与专业学习的最佳契合点,社团在学生科技创新方面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爱动目标:

1.培养学生探究性学习和不断钻研的学习习惯。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与特神。

2.培养学生克服困难的意志和毅力,使学生对失败有承受力,有顽强拼搏精神。

3.使学生初步树立正确的科学价值观,建立科学必胜的信念,培养创新意识。

4.通过各种科学探究活动,学习和运用科学的客观标准和准则,学会一些科学研究方法,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独立完成任务的能力;社交活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工作能力搜集和处理资料的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5.通过小实验和各种研究活动,掌据科学观察的方法,培养解决实际问题、动手实践的能力,初步学会科学实验的方法,具有一定的实验能力。

爱动(DIY)科技社团能够进一步开发和发挥我们大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创造能力、开发智力,提高大学生的动手创造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探索、掌握和运用科学技术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