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潍坊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合作精神培养,促进大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八届(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选拔赛”)。有关选拔赛通知如下:

一、选拔赛主题与内容

选拔赛主题:创新促发展 服务新时代

新发展时代背景下,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应面向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助推现代生产、生活发展的新技术、新机具进行创新实践,通过交叉融合、集成创新,向现代生产、生活提供高质量的机电产品,服务社会,惠及民生,为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提供发展新动能,做出新贡献。

二、作品形式

(一)本科组、专科高职组:产品实物(可按比例缩放);数字控制系统软件作品等;

(二)工业设计组:比例缩放的创意实物模型;

(三)企业主体组:形式要求见官网各个竞赛主题通知。

三、参赛人员

我校本、专科(高职)在校学生。参赛作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体,提倡团队协作参赛。每个作品的学生不超过5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四、赛事组织

第十八届(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我校组织的校内选拔赛即为预赛,推选出优秀作品后,统一汇总上报竞赛组委会。

决赛阶段分为初评和第二阶段评审。由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各校预赛选拔的作品进行初评,评选出各校参加全省决赛的作品名单。

五、赛程安排

(一)2021年6月30日前,各二级学院按要求准备材料,发至邮箱76290632@qq.com。

(二)2021年7月1日至5日,我校校内专家初评后,拟推选出六项左右优秀作品,并为优秀作品团队分配官方网站“子账号”,由获得优秀作品的团队自行将材料上传至竞赛报名网址:http://123.60.221.43。

(三)大赛官方组委会经过初评后,将公布各学校参加全省决赛的作品名单。三等奖获奖名单将在决赛后统一公布,不再参加决赛作品展览、答辩。

六、注意事项

(一)选拔赛需提交材料如下:

1.填写第十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一)、“统计表”(见附件二)和“作品简介”(见附件三);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样(包括总装配图、部件装配图和若干重要零件图,设计图纸要求PDF格式);

3.三张不同角度的作品实物样机或放缩的实物样机照片;

4.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3分钟之内,采用mpg格式,大小限制在100M以内。录像要编辑规范、清晰,有名称、解说词等)。

(二)获得“子账号”的优秀作品提交要求:

大赛组委会不收取纸质资料,需将上述材料打印盖章后扫描转为PDF格式,汇同其他作品附件资料按照规定的格式及大小进行上传;照片、工程图纸、专利荣誉等附件如有多个文件请压缩为一个压缩包后上传,同一附件不支持多文件上传。报名表、作品简介及作品统计表中参赛者姓名、参赛者顺序等信息应完全一致,一旦上报将不能更改。

(三)“子账号”网上报名系统截止时间:

网上报名系统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9日14点。在截止时间之前汇总提交作品,并经组委会秘书处审核通过视为报名成功,逾期将无法参加本届大赛,建议提前报名。

七、其他事项

选拔赛承办单位:机电信息学部智能制造学院

联 系 人: 尚瑾

联系电话:18863657882

附件:

1.第十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作品报名表

2.作品统计表(说明:所有参赛团队均填入“实际参加决赛作品统计表”中)

3.作品简介(说明:第一项作品序号先空着,待推选出优秀作品后,统一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