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大学生文明课堂倡议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古语云:“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作为肩负着建设祖国重任的当代大学生,高尚的品德、文明的言行,是我们必备的素质。然而,当我们漫步美丽的潍科校园,走过优雅干净的林荫小道,进入学习氛围浓厚的教室,却发现仍有些不文明现象破坏了校园美景,扰乱了教学秩序:随意旷课、上课迟到早退;携带食物进入教室,果皮纸屑等垃圾随手丢弃;课堂上、报告厅里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桌椅摆放不齐、桌面残留垃圾……这些不文明行为和现象不仅严重损害了当代大学生的形象,也影响了我们和谐校园、文明课堂的建设。

为了进一步加强当代大学生文明素养养成教育,促进和谐校园、文明课堂建设,智能制造学院正式启动文明修正工程,为构建文明和谐的学习环境添砖加瓦。针对目前存在的“带早餐进教室、在教室和教学楼内随意丢弃垃圾”等不文明现象,智能制造学院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垃圾不落地,文明在养成

留下你学习的足迹,顺手带走制造的垃圾。把你高贵的品德留下,把垃圾带走,自觉维护教室及走廊卫生,共建宁静和谐的教室环境。请不要随手丢弃垃圾,发现不文明现象请及时制止,地上有垃圾应主动捡起来丢进垃圾桶。

2.课堂零手机,不做手机奴

课堂上先把手机收一收,抬起头看一看满腹经纶的老师,陌生的单词、听一听错过这村再没这店的知识,想一想自己还不会的问题吧。课上一分钟,课下更轻松;把握好课堂,考试不慌张;课堂无手机,考研就业都逆袭!把我们的目光从手机上移开,投向老师、投向课本、投向黑板!人生不做低头族,课堂不做手机奴。让我们放下手机,把课堂还给自己!

3.学习要自律,共建好秩序

生活有规律,业余来健体。不是正课就自习,按部就班好习惯。遵守规章制度,不大声喧哗,有序进入教学楼,轻声进入自习室,共建好秩序,共营好氛围。不影响他人,不造成负面影响,是你最大的修养。自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4.桌椅不乱移,移后归原位

教学楼是每天我们生活学习停留最久的地方,桌椅是我们最亲密的伙伴,爱护它们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不在课桌上涂抹刻画是我们的基本要求,爱护它们的同时,也要遵守规章制度,不随意搬动桌椅,特殊情况移动后请放回原位。

5.灯具随手关,节约励在先

节能减排是利国利民的大事,需要我们把它落实在生活的点滴小事里。“电力连着你我他,节约用电靠大家”,低碳校园从节约每一度电开始,离开教室随手关灯、投影设备、实验设备等,节约用电从自身做起。

6.不迟到早退,践行好习惯

树立时间观念,遵从教学计划,严格按照课表的安排上课,认真完成每门课程的听讲,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旷课或随意进出教室,谨遵因故请假制度,按规定按时提交假条。集中精力听课,课堂上与老师积极互动。

7.早餐不进楼,营造好环境

教学楼是大家学习的场所,当所有的人都带着蛋饼、包子、馒头、生煎等食物进教学楼;当酸甜苦辣咸“五味杂陈”取代了恬静、清新、书香的学习氛围,当塑料袋、包装纸、残渣等残羹冷炙混杂着白色污染,一片狼藉惨不忍睹。一个人舌尖上的享受,背后却是一群人的忍受。因此为了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同学们一定要养成早起在餐厅按时文明就餐的良好习惯,杜绝将食物带入教学楼。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自觉养成文明礼仪习惯,在校园内外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共同创建文明、礼仪、和谐校园。谨记“修身、博学、求索、笃行”的校训精神,在青春宝贵的时间里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争做文明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