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智能制造学院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

学院以此次专项活动为抓手,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一是学院书记和院长共同为师德建设第一责任人,通过会议传达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二是学院教师以系部为单位比较全面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是想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潍坊科技学院新时代课堂教学要求十二条》等文件的具体内容。在学习的基础上,对照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进行自查自纠,讨论剖析原因,进行交流和发言,并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三是通过思政课程建设,指导本学期所开课程树立课堂思政意识,增进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四是学院针对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严防违反师德师风问题发生,做到出现苗头及时提醒、听到反映及时过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积极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