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云”端聚力 “疫”路同行|智能制造学院多举措保证线下严防疫情,线上云端上课

发布者:张得龙 [发表时间]:2022-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领导班子召开线上教学专题会议

3月14日晚,智能制造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线上线下同步视频工作会议。院长王瑞春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党支部书记张庆荣主持会议。

教学负责人范亚萍对全体任课教师在线上教学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要求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就线上教学从教学平台的选用、上课时间安排、课程任务安排、教学资源准备、上课流程建议、课程考核工作、毕业设计工作、技能竞赛准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与部署,确保“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质量不打折”。

教学负责人、系主任开展线上听课评课督导

在线上教学第一天,教学负责人范亚萍、各系主任开展线上听课活动中,听课教师观看了授课教师从课堂组织到线上教学的全过程,督导任课教师的课堂组织模式、授课内容讲解、师生互动、平台使用熟练程度以及课堂教学效果等。

全部上课教师准备充分、线上授课过程流畅,师生互动活跃,教学效果好。

积极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保证疫情防控时期的线上教学质量,在学院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各系通过QQ视频、腾讯会议等视频形式,围绕“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与问题探讨、如何提升线上教学的有效性”等内容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专题教研会。老师们对课堂教学安排、选取优质教学资源、互动环节、课堂答疑、教学平台的选取与使用、分享好用的工具和录播软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教研内容丰富,为线上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