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机电创新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张杰/文 [发表时间]:2021-09-23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八届(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决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成功举行,全省共有79所高校1762件作品参赛,283件作品参加决赛。潍坊科技学院共有七支参赛队伍参加此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以“创新促发展,服务新时代”为主题,新发展时代背景下,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应面向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助推现代生产、生活发展的新技术、新机具进行创新实践,通过交叉融合、集成创新,向现代生产、生活提供高质量的机电产品,服务社会,惠及民生,为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提供发展新动能,做出新贡献。本次竞赛中参加决赛的本科组全部来自智能制造学院,其中,田士玉团队的《面向温室大棚的智能穴盘式无伤载苗机器人》获一等奖,马家兴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王之豹团队作品《卷盘式喷灌机水肥一体化供肥设备》、贾丛丛团队作品《基于物联网的农药喷洒灌溉施肥除雪一体机》分获获二等奖;单保森团队作品《针对叶下喷洒的LORa喷药系统》、任艳茹团队作品《便携式温差-太阳能发电装置》分获三等奖;专科组中,士官学院董家迪团队的《自动装卸式集装箱》和机电技术学院路易泽团队的《老人摔倒GPS定位智能通话报警器》分获二等奖。

本项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我校参赛学生在创新意识、团队协作、学术交流、设计制作技能等方面都得到了有效锻炼和提升, 学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