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2名教师在全校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潍坊科技学院举行了2021年度教师教学竞赛,经过各二级学院选拔,最终来自全校5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教学竞赛决赛。智能制造学院选派参赛的2位教师荣获一等奖(全校一等奖6名),其中张春玲老师成绩名列第一

智能制造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在学校正式比赛前,组织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听课指导。从课题导入、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课堂互动、板书书写以及教态仪表等多方面开展反复研讨。两位参赛老师精心准备教学设计、深入挖掘思政元素,反复打磨教学内容、仔细研究授课方法,以扎实的理论功底、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智能制造学院本着“以赛促教,以教促学”的宗旨,一直坚持常态化开展教师教学竞赛,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2021年4月,智能制造学院启动“青蓝工程”项目,通过“以老带新 师徒结对”活动,进一步发挥骨干教师优质力量,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速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同时加强智能制造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整体水平,构建高效思政课堂,打造“境界高远、师德高尚、言行高雅、学识高深、能力高强”的“五高”型教师队伍,推动智能制造学院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形成学院教师队伍梯队式发展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