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举办“品粽香 读经典 话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挖掘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6月11日上午11点40分,智能制造学院在党员活动室举办了“品粽香读经典话端午”主题活动,团总支书记冯枫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品粽香读经典话端午”的主题,通过品读经典故事、朗读爱国诗歌和品味粽子背后的爱国精神的方式开展了系列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积极学习端午节传统民俗文化,感悟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首先,同学们学习了端午节的由来。随后,同学们朗诵了屈原的《离骚》。最后,同学们共同朗诵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雪》,将活动的的气氛推向高潮。活动进行期间,香喷喷的粽子被端了上来,大家一边吃着粽子,一边欣赏着经典朗读,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

本次端午经典诵读会形式新颖、生动活泼,不仅加强了智能制造学院学子对端午节的文化内涵的理解,还引导了他们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