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党支部赴蒙阴孟良崮纪念馆、沂蒙六姐妹纪念馆及故居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重温红色革命激情,缅怀先烈伟绩,坚定理想信念,5月12日,智能制造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学生赴蒙阴孟良崮纪念馆和沂蒙六姐妹纪念馆故居参观学习。

怀着崇敬的心情,智能制造学院张庆荣一行22人首先来到了蒙阴孟良崮纪念馆,再次重温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领略沂蒙革命烈士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在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战役厅、支前厅、英烈厅等六个展厅,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战役历史背景、战斗经历和烈士事迹的讲解,通过观看图片和实物等历史资料,真切地感受到了孟良崮战役中人民解放军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沂蒙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全民支前、全程支前、全力支前、全面支前“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孟良崮战役的胜利,是华东野战军全体将士浴血奋战的辉煌战果,是地方党组织、地方武装和广大人民群众全力支前谱写的一曲凯歌。他书写了解放战争中的辉煌篇章,在华夏大地上竖起了一座永恒的丰碑。随后,党支部书记张庆荣带领同志们在纪念馆英烈亭前向粟裕将军及在孟良崮战役中牺牲的烈士们鞠躬致敬,缅怀革命先烈。

本次学习活动的第二站,大家来到了沂蒙六姐妹纪念馆及故居,一个个形象高大亲切,一个个故事感人至深,“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红嫂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来自山东临沂蒙阴的任艳茹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从小耳熟能详的沂蒙山故事,她说对于生长在临沂这片土地上的孩子来说,“沂蒙精神”更像是一面镜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你在人生每一个艰难困苦的时刻都能保持乐观,她觉得临沂人身上总是带着一种不怕苦不服输的劲儿,就像当年的小推车一样,推着你一步一步地向前走。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课,革命斗争年代军民的鱼水深情,可歌可泣的红嫂事迹,真正触及了大家的思想灵魂。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热情,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广大军民的历史功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智能制造学院党支部要求参加活动的同志要结合学习收获,联系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进行深入思考,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升华认识,提升境界,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的效果。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承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勤奋敬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应用型本科名校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