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加强安全教育︱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8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任艳茹/文 [浏览次数]: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国家安全观,提高师生的安全保护意识,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潍坊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于4月15日下午,在南广场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党支部副书记夏玉涛,团总支书记冯枫,各辅导员以及部分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主题签字仪式上,冯枫书记为全体师生作了安全主题宣讲,师生们学习了维护国家安全以及校园安全的相关知识。领导、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纷纷在主题横幅上签字,表达心系祖国和争做安全卫士的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凝聚了关注安全的共识。活动结束后,老师及同学们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忠诚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建党100周年的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推进各种安全教育进课堂、进头脑,将关注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植于师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