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任艳茹/文 [浏览次数]:

民族振兴,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青蓝结对,互助互赢;上讲台得心应手,下讲台心安理得。为了进一步发挥骨干教师优质力量,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速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同时加强智能制造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整体水平,构建高效思政课堂,打造“境界高远、师德高尚、言行高雅、学识高深、能力高强”的“五高”型教师队伍。推动智能制造学院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形成学院教师队伍梯队式发展的良好态势。4月14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001大合堂举行“青蓝工程”启动仪式。大会由智能制造学院张庆荣书记主持,院系领导及全体老师参加。

智能制造学院教学负责人范亚萍宣读“青蓝工程”活动实施方案并做详细解读,明确师徒双方应尽的职责。她指出:作为指导老师,师傅要以身为范,通过示范课和常规规范引领并关心徒弟的成长,指导徒弟做好课堂教学设计,鼓励徒弟积极参加各项比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作为徒弟,需要虚心学习师傅的好思想、好经验、好作风、好教学方法和学法指导,诚恳接受指导,主动虚心请教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努力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并通过汇报课的形式展示学习成果。”

“欲至远方,结伴而行。爱生敬业,厚德博学。”智能制造学院王瑞春院长为导师们颁发了“聘书”。一纸聘书,一份信任;一份交接,一份重托。师徒携手,互助互赢。行远结伴,共进共勉。

导师代表李晓凤老师发言。李老师表示:很感谢学院为老师提供进步提升的平台,很荣幸成为青年教师的导师。身为导师,我们感到肩上沉甸甸的。因为这不仅代表了一种荣誉,一种肯定、更是一种责任。作为指导教师,我们一定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甘当青年教师成长进步的阶梯。和青年老师结伴同行,互助互赢。

青年教师付鑫老师发言。付老师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迫切的期待在骨干教师们的带领下,尽快成熟、尽快完善。通过“青蓝结对”这样一个平台,认真学习骨干教师们精于教书,勤于育人,一丝不苟,严谨治学,刻苦钻研,诲人不倦的工作作风和精神,争取做到“一年合格、两年达标、三年新秀、四年优质、五年骨干”。

最后王瑞春院长总结发言。王院长强调,“青蓝工程”是为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提供的一个互助互赢的发展平台。希望大家要珍惜这个机会,不要流于形式;要抓好过程,不要只看结果。“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此次"青蓝过程"结对活动的开展,将有效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进一步壮大优秀骨干教师队伍,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学院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