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衣旧情深,情暖寒冬”主题募捐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6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6日,由智能制造学院白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策划的“衣旧情深,情暖寒冬”主题募捐活动于智能制造学院南广场举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益纸助学行动”项目组主任陈跃凡、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冯枫出席此次活动,智能制造学院同学积极参与其中,活动还吸引士官学院、护理、教师教育学院同学前来捐赠。

 

为助力公益事业,呼吁我系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帮助社会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本次活动的捐赠范围包括书刊类、学习用品类、电子学习产品、生活用品等闲置物品。捐赠物品将转赠、变卖,最终所得资金用于“益纸助学”公益项目,帮扶弱势群体。活动由白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统计记录捐赠同学的信息及捐赠物品的数量,整理物品,将物品分类、清点数量,以维持现场的井然有序。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此次募捐活动的流程,接着,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部书记冯枫发表讲话,冯书记从自己在西部地区的一些亲身经历谈及小小募捐活动给贫困地区孩子们的重大意义,并呼吁同学们毕业以后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随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益纸助学行动”项目组主任陈跃凡发表讲话,他代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益纸助学行动”项目组对参与此次募捐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多地关注贫困现象,更加关注公益事业。最后,同学们与“益纸助学”公益项目工作人员进行捐赠物品交接仪式,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智能制造学院、士官学院、护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同学们纷纷伸出援手,自愿参与进来,将自己不需要的衣物捐出,交给更需要它们的人,为远方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尽了一份自己的力量,让贫困地区的冬天温暖如春。

本次“衣旧情深,情暖寒冬”主题募捐活动旨在弘扬志愿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奉献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风气,使废旧衣物得到了最大化的利用。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推动了大学生文明建设,温暖了贫困儿童的心,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了一份属于青年大学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