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书记讲党课|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直接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重视和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是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鲜明特色。”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月27日下午16时,智能制造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庆荣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为题,为全体党员教师、党员学生上了一堂内容详实、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校党委领导张治富部长、王春华主任出席会议。

党课上,张庆荣书记结合我院正在进行的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工作和“守师德、守纪律、守底线、争一流”活动,从什么是作风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具体实践等三个方面的内容,为同志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授课过程中,张庆荣书记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贴合实际,详细分析了思想作风建设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结合我院在作风建设上的努力成效,具体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随后,张书记指出要从“学”“研”“快”“新”“严”等五个方面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形成“五个好作风”,真正把不良风气扭转过来。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完善知识结构、增强业务能力,拓展学习领域,强化实践锻炼,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二是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能力,在真心实意向师生学习中拓展工作视野、丰富工作经验、检验工作作风,要积极走出办公室,走进教室,走进宿舍,深入实际、深入学生,从师生中来、到师生中去,广泛听取师生意见。三是在倾听师生呼声、虚心接受师生监督中自我反省、自我批评、自我教育,不断转变作风,完善自己,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

一堂好的党课,课前能让人有所期待,课中能让人全神贯注,课后能提振精气神,给人力量、激励人前行。最后,校党委领导张治富部长、王春华主任做总结讲话,对此次党课进行了点评,指出张庆荣书记的党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紧密结合校党委“三守一争”“思想作风在整顿”等正在开展的活动,真正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是一堂有意义的党课。张庆荣书记认真聆听并记录上级领导的总结点评,并表示将以此党课为契机,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各项要求,坚持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制度建设,树立鲜明导向,强化担当作为,强化责任意识,持续正风肃纪,使党支部在学生成长成才中更好地发挥引领、凝聚、服务和示范作用,以优良作风推动智能制造学院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