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守一争”——师生同台 倾情朗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朗读者就是朗读的人,在我看来可以分为两个部分来理解,朗读是传播文字,而人则是展现生命,将值得尊重的生命和值得关注的文字完美的结合。”

——《朗读者》

为响应我校“三守一争”活动及“4030”读书计划,激发同学们对读书的兴趣,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让阅读伴学生成长,让书香弥漫校园,11月20日智能制造学院学风督导志愿服务队在001合堂教室举办了“‘三守一争’——师生同台倾情朗诵”活动。教学副院长范亚萍、王艳芹老师、尚瑾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三位老师以及学生干部代表担任评委,2019级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之前,范亚萍院长为本次活动致辞,她谈到了自己最喜欢的董卿老师,并引用董卿老师的话“朗读属于每一个人,朗读是传播思想、传递情感、传承精神的一种手段。”为参赛同学们加油鼓劲,随后深情朗诵自己写的一段话为同学们做了很好的示范,激励同学们在前进的路上,风雨兼程,坚守初心,不虚此行。

范院长视频

比赛现场,同学们朝气蓬勃,慷慨激昂,分享了《我们仨》、《百年孤独》、《活着》等经典书目的阅读感悟,将自己的情感融入到了文字中,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这样声情并茂的朗诵,感染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活动中,尚瑾老师的即兴朗诵,情感真挚,声情并茂,引发了大家情感与心灵上的共鸣,把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比赛过半,周嘉庚同学带来钢琴曲《夜的钢琴曲5》,让现场的同学们陶醉在悠扬的钢琴声中,身体的疲倦一扫而空,内心再次归于平静。紧接着,王岩嵩同学为大家带来说唱歌曲《my soul never go》,让现场的氛围又重回热烈。

比赛历时两个小时,所有参赛选手都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以声传情,引起老师和同学们的共鸣。评分结果紧张计算时,韩明月同学为大家带来歌曲《你还要我怎样》。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朗诵比赛充分展示了学生们的诵读能力,培养了学生个人情感,增强了个人道德情操,提高了个人修养、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这也将成为选手们大学生活中又一宝贵的经历。

“学无止境,勤奋做舟。生命不息,阅读不止。”本次活动以学校“三守一争”活动契机,鼓舞智能制造学院全体师生力争一流的士气,通过开展此次朗诵比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阅读经典书目的热情,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诵读习惯,加厚了学生的人文底蕴。并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青年的要求:珍惜学习时光,多学知识,多学道理,多学本领,热爱劳动,身心健康,茁壮成长,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