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健康校园,让艾远离|智能制造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传染病知识科普宣传,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共建共享健康文明校园,智能制造学院邀请寿光市皮肤病防治站主治医师王立艳、郑英杰到学院作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团总支书记冯枫主持此次活动,智能制造学院2020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中,王立艳、郑英杰医师从艾滋病的发现、由来、定义、传播途径、诊断和治疗及其预防方法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王立艳医师结合具体案例,展示了哪些情况下存在感染艾滋病的潜在风险,介绍了我国艾滋病现状,并针对当代大学生的生活习惯,深入剖析了大学生艾滋病感染率高的原因,倡导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学会保护自己。郑英杰医师指出人们生活中对艾滋病的种种误区,消除了大家对艾滋病某些极端的恐惧。最后,郑英杰医师强调,做好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工作不仅需要学校做到位,也需要学生本人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必要的防护,只有保持身体健康,我们才能有个和谐的学习环境。

通过这次活动,我院广大师生对艾滋病有了更多认识,了解了发病机制以及相关防治措施,有助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进而有效降低发病率,助力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