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创建节能型校园 节水节电从我做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活动,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增强师生节约意识,节约集约利用水、电、暖等能源,通过行为节能、管理节能、科技节能方式,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努力建设绿色、低碳、节约型校园,智能制造学院开展了“创建节能型校园,节水节电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

智能制造学院安排专业老师指导将教学楼楼梯、楼道内卫生间等公共部分的白炽灯全部更换为节能灯,将楼梯内所有开关全部换成声控感应开关。倡议同学们无课期间关闭所有的教学设备和灯,每天中午放学、下午放学、晚上放学后会安排专人检查教学楼所有教学设备和照明灯是否关闭,保证人走灯灭。

为引导同学们节约用水,智能制造学院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同学们绘制手抄报展板。在便池水龙头旁边张贴节约用水主题标语,积极倡导同学们洗手时将水龙头不要开太大,洗手完毕将水龙头关闭。安排专人维修、更换教学楼内损坏的洗手盆下水管道,水龙头开关阀门更换为恒流节水龙头,使水资源不会因为水流过急而流失。将所有大小便池损坏的冲厕开关更换为新的定时按压式开关,增加冲水力,减少用水,防止同学们按压后水资源一直流失。

我院开展“节水·节电·节能”系列主题活动,希望同学们作为走在文明前端的大学生,把节约当成一种习惯,为世界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此次“节水·节电·节能”主题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勤俭意识,还推动了人人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我院将持续推动节约系列活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倡导节约文明,建设节约文化,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校园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