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辅导员获第五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9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山东大学)主办,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山东建筑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评奖结果揭晓,我校智能制造学院辅导员冯枫荣获大赛二等奖。

大赛于8月22日至24日在济南举行,分为线上基础知识测试、线上案例研讨、宣讲对谈和谈心谈话四个环节。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等内容,综合考查辅导员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急管理能力以及对党的理论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有针对性地帮助大学生处理好学习成才、择业交友、健康生活等方面具体问题的教育引导能力。冯枫老师凭借扎实的职业基本功和良好的现场表现,赢得了赛事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好评,展示了学校辅导员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建设,通过定期进行辅导员培训和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形式,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