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0年第十一届“蓝桥杯”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支持的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山东省赛区于2020年10月17日在潍坊科技学院考点举行。潍坊科技学院代表队在卢山群、段翠翠、张建明、张春玲、郭笃刚、李玉杰、刘慧等指导教师团队带领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9项的优异成绩。其中智能制造学院参赛队获省赛一等奖4项、华为技术学院获得省赛一等奖1项,并同时获得2020年11月14日参加国赛资格。

本届蓝桥杯省赛以一校一赛点的方式举办,各参赛院校作为大赛赛点,共有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在内的1200余所高校报名,参赛选手超过了6万名,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IT类科技竞赛。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学院开展专业学科竞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竞争意识,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专业综合技能。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学改革和发展,促进院校之间的互相学习与交流,培养更多、更出色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