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白鹭志愿服务队赴大学城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爱心、耐心与责任意识,提高幼儿园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智能制造学院白鹭志愿队到大学城幼儿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分为防骗、防爆和日常疏散等演练活动。

防骗演练

在防骗演练环节中,志愿者们乔装打扮成陌生人进入各个班级,通过发放零食、礼物、玩具等诱惑行为成功带走幼儿园小朋友。针对防骗演练环节中跟着陌生人走的小朋友,幼师及时制止并进行正面的心理引导,针对个别情绪不稳定的幼儿,老师也及时的进行了心理抚慰,消除和减轻幼儿的恐惧。

防爆演练

在防爆演练环节中,多名志愿者假扮歹徒,不服从门卫人员入园检查,强行闯入校园,抱起幼儿就跑,幼师与保安人员发现突发情况后,及时拨打110并从保安室拿出防暴器械协助门卫人员及时制止了“歹徒”的暴行。同时 其他幼师迅速带领幼儿疏散到相应安全的地点,清点人数,维持秩序,稳定学生情绪。

指挥交通

在日常交通指引疏散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每天早上、下午的上学放学时间协助幼儿园老师开园闭园,疏散幼儿园门口的交通,引导学生家长安全有序地接送孩子,提醒家长及幼儿在来园、离园时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停车、文明接送,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秩序。

本次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活动,用简单的方式向孩子们科普了防骗防爆知识,受到了幼儿园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同时,此次活动也充实了志愿者的课余生活,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给孩子们带去欢乐,送去温暖,并呼吁更多的爱心同学来关注儿童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