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在第十七届(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一等奖三项

发布者:张杰 [发表时间]:2020-10-04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七届(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成功举办,潍坊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参赛队伍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三项,马家兴、王春林、王良民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国赛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其余组别主题为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机电产品、机具等的创新设计、制作,共吸引了包括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60余所高校参与,参赛项目1300余项。本次大赛经过各参赛单位选拔推荐,网络初赛评审,决赛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线上答辩。参赛队员精心准备,指导老师认真辅导,激烈角逐后,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张西旭团队的“智乐椅-基于物联网的助老保健椅”,马法东团队的“循环脉冲式地暖清洗机”,侯凌志团队的“无畏先锋”三个项目分获大赛一等奖。我院学生突出的创新能力、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

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通过参加大赛,我院参赛学生在创新意识、团队协作、校际交流、设计制作技能等方面都得到了有效锻炼和提升,学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