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全体同学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急疏散逃生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和逃生技能,确保其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智能制造学院于2020年9月16日下午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为确保此次演练有效进行,智能制造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

下午17时整活动开始,随着一声哨响,同学们在滚滚浓烟中迅速跑出教室,弯着腰,猫着步,用手捂住口鼻,快速下楼,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

逃生到教学楼门口之后,同学们找到自己所在班级排成方队,各班班长清点人数,确保每个同学的安全。团总支书记冯枫针对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发表讲话,他指出:发生突发事件要保持冷静,沉着应对,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紧急情况下逃生的本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从根本上消除灾难隐患。

通过这次防火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加强了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强而有力的安全保障,体现出智能制造学院在应对突发火灾时所具有的良好的应对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使安全疏散演练更具实战性。智能制造学院将以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院系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为继续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