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举办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者:范亚萍 张杰/文 [发表时间]:2021-10-14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智能制造学院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调动全体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提高学院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质量,推动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10月13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赵庆志教授在经管学院圆形报告厅应邀作题为《教学成果的培育、申报及评选经验分享》的学术讲座,智能制造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讲座。

赵庆志教授紧扣教育教学实际,结合自身经验和典型案例,对教学成果的内涵、教学成果的科学表达以及如何培育教学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一套撰写成果报告的理论体系,同时就教学成果的核心要素、成果范围、成果形式、应用效果以及教学成果奖申请书的写作等五个方面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学术讲座内容丰富详实、针对性强,对我院教学成果奖的培育、组织和申报工作具有极大的启发意义和推进作用,为总结凝聚我院特色的教学成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赵庆志,男,1962年出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山东理工大学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电火花成型加工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数控技术》精品课程和教学团队负责人,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主持或参与完成一批纵横向科研课题,主持完成教学研究课题8项,发表论文56篇,获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次。曾获全国师德标兵、山东省高校十大师德标兵、山东省首届教书育人楷模、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教学名师等众多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