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电气自动化学院校友之家举办考研经验分享座谈会活动

发布者:电气自动化学院 [发表时间]:2020-07-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本科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同学们制定高效、合理的备考计划,掌握考研答题方法与技巧,7月20日,电气自动化学校友之家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考研经验分享座谈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2020年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录取的杜锌成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电气自动化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培明、副院长刘春瑞、团总支书记冯枫出席了本次会议,校友之家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苏德伟主持会议。

我mmexport1595257634739

我mmexport1595257651915

在座谈会上杜锌成结合自己的考研经验,向与会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确定考研复习规划,分享了众多备考书籍、网课视频,其间,学长多次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引用哈佛校训与大家共勉,并多次举例身边的真实案例,鼓励同学们放平心态、积极备考。接着,杜锌成为大家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与同学们继续沟通交流。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培明对过去学生的考研成绩、学习态度予以充分肯定,他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创新,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提升自己,希望同学们尽早做好大学人生规划,早准备、早实践,用毅力坚持,摆正心态、正视最终结果,脚踏实地、迎难而上,持续努力,摘取桂冠。

本次活动解答了备考同学们的迷茫与疑惑,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经验,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充分发挥了优秀考研生的示范引导作用,同时也给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