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电气自动化学院校友之家举办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座谈会活动

发布者:电气自动化学​院 [发表时间]:2020-07-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们的创业知识,解答学生创业疑惑,7月22日,电气自动化学院校友之家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座谈会活动。本次座谈会特邀寿光市正名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力航向同学们分享创业经验、创业感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电气自动化学院院长张庆荣出席会议,校友之家志愿服务队队长林建坤主持会议。

座谈会中,刘立航与同学们讨论了在大学生期间如何利用社团活动提高自己的创业能力。接着,他从自身创业过程、创业感想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价值观,并与同学们讨论了努力与选择的关系、创业的基本素养等多个话题。会上,张庆荣院长总结道,大学生创新创业要想取得成功,必须夯实基础知识、掌握基本技术技能、具备创新创业的硬实力;其次,要建设良好的创新文化,构建良好的大学生态;最后,要加强资源的整合利用,从项目的构思到实施,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学科交叉糅合,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组建优秀创新创业团队。

此次座谈会,对激发学生的创业激情、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鼓励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创新能力与创业实践相结合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学院对他们创业支持力度很大,对自己专业学习充满了激情,对未来的事业发展充满了信心,下一步会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创新创业上,发挥特长优势,为学院发展作出自己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