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不负时光,不畏将来——记优秀毕业生杨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有一种激情,希望有一天可以燃烧;有一种能力,希望有一天可以称雄;有一种场面,希望可以驾驭;有一个舞台,希望可以在上面闪光;指点江山的气定神闲,希望有一天可以拥有;一个百技傍身、铸造卓越的梦想,希望有一天可以实现——这,是我院优秀毕业生、山东学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兼总经理杨晨人生追求的全部。


“闪光”需积蓄能量

刚步入大学时,杨晨也曾脑子里想的是好好放松,让自己从高考的重压下解放出来,然而他很快明白了,大学仍需努力认真学习。看到周围学们在拼命学习,杨晨也放弃了消极的想法,开始大学的学习旅程。由于大学已不再像高中“填鸭式”授课,一节课老师会讲述很多知识,只靠课堂上听讲是完全不够的。这就要求在课下练习巩固课堂上所学的知识,须自己钻研并时常去图书馆查一些相关资料。日积月累,自学能力得到了提高。杨晨不断摸索,懂得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随着学习进步,他不仅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学得扎实,还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他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这对于将来很重要。杨晨说:“在学习知识这段时间里,我与老师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谊,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

每个人都会在生活和学习中不断的发现不足,然后慢慢地改进并不断充实壮大自己。刚入大学时,对专业,对以后的职业,对人生没有明确的认识和规划,大二时,渐渐地从大学生的那份自豪感里走出来,从前流行的那句“大学不就是玩嘛”从杨晨的脑海里渐渐远去。生活开始变得更加充实,慢慢地开始考虑将来,开始想象自己的职业会是什么样子......让他对自己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让他懂得了自己喜欢做什么,使他对将来的职业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大平台式的教育让杨晨学到了更为广泛的知识,在那一刻开始慢慢积蓄力量,他的人生也开始发生转变。


热爱就是生产力

大二,仿佛置身于一个十字路口,迷茫与无措越加清晰的展现在面前,理想和现实矛盾的存在着。理想是前进的方向,是心中的目标。人生发展的目标是通过职业理想来确立,并最终通过职业理想来实现。俄国的托尔斯泰曾说过:“理想是指路的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就没有生活。”在理想与目标的指引下,2017年10月杨晨开始组建全国高校大学生联盟,并在潍坊市10余所高校展开试点,为毕业生匹配满意地区的满意工作,一方面缓解了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另一方面帮助企业输送专业型对口人才。虽然工作难度较大,但是在不断地学习实践中他渐渐喜欢上这种工作形态。目前,合作高校已达300余所,联盟成员近1200人。

杨晨回忆说:“在开始组建全国高校大学生联盟一段时间后,我相信自己的选择是对的。事实上也证明了我的选择是对的。其实每个人都完全可以让我们的职业生涯不断增值,达到我所期望的境界,关键是你是如何选择。我的生活因此而改变,在这段时间我不仅感受到了那份对工作的热情与执着,而且感受到了人生的意义。”


从高校大学生联盟走出的CEO

在校时,杨晨作为当代大学生,积极响应党中央与国家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大潮,在学校相关的创业优惠政策扶持和专业创业导师的指导之下,于2017年开始组建全国高校大学生联盟,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为大学生群体提供实时信息服务,一方面为企业提供专业对口人才,另方面解决了大学生就业问题。2019年10月,正式成立以开发、创造、经营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山东世纪恒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信息安全技术、网页建设、互联网内容运营、app开发、小程序开发,注册资本300万。

在公司杨晨带领团队坚定不移地立足科技创新,潜心产品技术研发,注重产品品质和诚信服务,汇集了一批专业技术领域的优秀人才,组成了以中青年科技精英为骨干的高素质科研队伍。作为一个为事业不断奋斗的人,杨晨认为:“企业经营不单单只是为了赚钱,更重要的是为了提升修为。”他认为孙子兵法中的“智、信、仁、勇、严”应该是成功人士所要达到的境界。

一步一步走来,杨晨靠的不仅仅是努力,还有他对人对事的端正态度。他认为,他能走到今天多是得益于“做事先做人”的原则。杨晨说:“做人靠的是积累,极为重要的就是要真诚待人,要明白‘吃亏就是赚便宜’的舍得之道。多些努力少些抱怨,选中了一件事就要为之努力执着。”


感恩母校用行动回馈

2020年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杨晨积极通过各种渠道购买防疫物资,通过捐赠物资的方式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先后为电气自动化学院、通识学院、学工部、国际教育中心捐赠消毒液、喷雾器等防护用品,受到老师同学们的广泛称赞。

杨晨非常关注学弟学妹们的成长发展,给他们的工作生活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首先,课堂知识是在教会大家做实务的方法,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长远角度出发,一定不要浮躁,沉下心来,学好课本知识,打好理论基础。 其次,杨晨讲到,焦虑是这个时代的特征,要学会跟焦虑共存。现在各行各业竞争压力都挺大的,那么抗压能力就尤为重要,面对困难一定要有积极的心态,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抗挫折能力。

优秀的人到哪里都会优秀,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到极致,就会获得一定意义上的成功。他表示,潍坊科技学院对于他的意义不同寻常,在这的学习不仅是能力的培养,更是人生的历练,今后只要有需要,他定会给予大力支持。

尽管创业比学校学习时更辛苦,但杨晨却乐在其中,他更喜欢现在的生活。他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人,庆幸自己选择了潍坊科技学院,感谢老师领他组建高校联盟,感恩公司的同事。他始终认为创新创业是自己的不懈追求,因为热爱、所以努力,因为坚持、所以炫彩,杨晨始终坚定的走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坦诚认真的对待事业和生活,不改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