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地震灾害科普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大学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地震灾害防御和自救互救能力,10月19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同学们在党支部副书记夏玉涛、团总支书记冯枫的带领下,前往寿光市地震灾害科普馆参观学习。

进入寿光市地震灾害科普馆,同学们参观了应急指挥大厅,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数字多媒体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现代化手段,系统的学习了地震成因、科学抗震、地震预警、抗震防震、监测预报等科普知识。同学们通过地震体验平台、影院视频播放装置,直观地体验到了大自然的魅力和能量,深深感知到了地震给人类社会所带来的灾难。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学校安全工作方针,有利于筑牢校园安全长城,保护学生生命安全。同时,增强了同学们对地震灾害和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了科学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