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召开诚信考试迎期末主题班会

发布者:智能制造学语啊 任艳茹/文 [发表时间]:2020-12-21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树立诚信意识,自觉抵制考试作弊行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12月14日——12月18日期间,智能制造学院全体辅导员开展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201221075722

微信图片_20201221075809

微信图片_20201221075922_mh1608523564713

在诚信考试主题班会上,辅导员通过案例分析,向同学们开展了诚信警示教育和普法教育,宣读了《学生管理办法》中考试违规的常见形式以及考试违纪、作弊的处理办法,让学生们牢固树立了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针对考试作弊的弊端,同学们热烈讨论,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考试作弊不但严重败坏学校的学风,荒废自己的学业,而且还养成了冒险和侥幸心理,破坏了公平竞争的规则。随后,学生们自觉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确保学院学考诚信教育落到实处。

通过开展本次“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帮助学生树立了诚信为荣作弊可耻的道德观念,对加强学院班级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