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电气自动化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导师线上学习《如何在疫情下开展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帮扶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辅导员、导师的心理育人水平、消除同学们的紧张、焦虑,甚至恐慌的心理,4月11日电气自动化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导师线上学习了唐海波教授主讲的《如何在疫情下开展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帮扶工作》。

01f74be86d85fdeef3cca4dc12833e6b

b030806d4e794df7db639aee0d9c02b3

在培训中,唐教授讲解了识别心理问题学生的七种方法、七条线索,对于每一种情况的处理方式,唐教授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这为广大师生提供“心理防护口罩”,有利于更好地帮助全体师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情绪调节。

同时,电气自动化学院党支部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组织辅导员和导师面向全院学生开展线上心理咨询与辅导工作,全覆盖充分了解所在学院每一个学生状态,持续地给予关注,坚定地鼓励学生。建立关爱援助、信息沟通机制,及时发现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精准的心理援助服务。

此次学习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既有专业高度,又有实操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加深了辅导员、导师对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认识,提升了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急处理能力,对疫情期间有效预防、处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具有重要的启示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