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科研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大学生搞科研,是对所学理论知识的实践应用。通过科研可以巩固理论知识、培养创新能力、激发学习兴趣,养成面对困难百折不挠的优秀品质、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以及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

在校大学生可以参与的科研种类及形式多种多样。有大赛类,如挑战杯、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大赛等。有科研成果及知识产权类,如发表学术论文、编译著作、申请专利、申请著作权。另外同学们还可以参与教师科研项目,承担科研任务。

大学生参与科研,会有什么受益呢?

1.通过参与科研,可以更加系统深入的学习理解专业知识,开阔视野、锻炼能力;

2.培养了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在就业及升学方面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3.经本人提出申请,学校认定合格,学生可用实践(科研)成果替代毕业设计。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鼓励同学们参与科研,是我校注重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表现。社会需要应用型人才,而不是纸上谈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