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9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布置本学期的重点教育教学以及审核评估工作,教学负责人范亚萍主持会议安排工作,所有系主任及实践科、培训科主任参加会议。

范亚萍首先就抓好本学期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她强调,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任务,必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求全体任课老师把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程,进行课程思政专项建设培育工作,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课堂,培养新时代有情怀有真本事的大学生。

其次,总结了上学期我院教学工作取得的丰硕成绩,提出2022年要继续砥砺前行,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提前筹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搞好基础性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良好运转;夯实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重点做好教学大赛、专升本、考研工作、教学改革等重点工作;突破专业(群)建设,特色专业建设、教师团队建设。

最后,范亚萍要求各系、教研室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通力协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细,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