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2017级考研励志暨复习指导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考研复习进入冲刺阶段,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备考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给考研学生加油鼓劲,智能制造学院于2020年9月11日下午在一楼多媒体合堂教室召开2017级考研励志暨复习指导报告会,智能制造学院院长王瑞春、党支部书记张庆荣、教学副院长范亚萍出席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庆荣主持,智能制造学院2017级考研学生参加。

王瑞春院长结合当下考研形势,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2021届考研学生应该具备的学习状态,并针对冲刺阶段的复习时间分配、应试心理调适、各科复习要点、知识体系梳理、备考注意事项、答题节奏和规范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分享。希望考研同学提高认识,加强自我约束与自我调整,端正考研冲刺阶段的学习态度,扎实基础,能够在考试中展现自身实力。

张庆荣书记要求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积极借鉴考研上岸学长的经验与方法,多与同学们学习交流,要始终保持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认真严肃地对待考研,激励同学们树立必胜的信念。

范亚萍副院长结合自身多年经验指导同学们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有整有零,科学规划时间,从身体、心态各方面进行自我约束,同时引导同学们正视目标院校考纲变化,放平心态,以不变应万变。接着范亚萍副院长与同学们围绕考研的一系列问题展开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做出解答,鼓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考研路很辛苦,但是一旦选择就要坚持走到底,不言弃,不言苦,牢记当初为什么出发!

本次考研励志暨复习指导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2017级备考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而且对他们改进学习方法、增强考研信心及提高考研成功率等方面提供了详实的指导。本次会议对营造浓郁的考研学习氛围,以及智能制造学院的学风建设都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