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记优秀校友房玉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带着青涩懵懂进入校园的他,转眼间已进入了更广阔的天地。优秀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要靠一点一滴的积累。他用汗水和努力记录成长足迹,用奋斗为学弟学妹树立了榜样。


解决迷茫与焦虑的最好方法就是行动

房玉松上大学之前接受的一直都是非常传统的,以课堂教学为唯一学习途径的教学模式,能够承受繁重的课程,但却对大学的主要学习方式——课堂与自学结合难以适应。为了尽快接受这种转变,在身边的同学都在为期盼已久的自由而欣喜若狂之时,大一时他在学习方面投入了几乎所有的精力,没有娱乐,没有周末,每天都要自习到晚上十点多才回寝室休息。尽管如此,在大学的第一次考试中他还是尝到了失利的滋味。后来房玉松请教了当时的数学分析课程的老师,老师给了他很多的建议与鼓励,让我认识到了“理解”比“刷题”要重要许多,感受到了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差异,也给了他很多信心。

在校期间,积极学习党的方针和政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改革开放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强;并在党组织严格考核下2017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018年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他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刻苦,通过自己的努力综合测评成绩优秀,在班级工作中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作为班长、学生会主席,他积极帮助同学,主动和同学沟通交流,与同学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严于律己,宽容待人。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会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吃苦耐劳的精神。


规划好有限的时间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大三是房玉松课程较少的一年,为了学到更多专业知识,房玉松参与了实验室与一个分公司的合作项目。房玉松虽然是项目组中学历最浅、能力最弱的一个,但他依然在简单的工作中发挥了超出预期的作用,用巧妙的方法大大加快了工作进程,在他的参与下项目组也取得了让人满意的成果。这一段经历让房玉松有机会亲身地感受大型互联网公司的工作环境与氛围,同时也给了他对未来新的认识与规划。

2019年10月,正式成立以开发、创造、经营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山东世纪恒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信息安全技术、网页建设、互联网内容运营、app开发、小程序开发,注册资本300万。公司主要研发计算机软件开发;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市场调查服务;设计、代理、发布广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脚踏实地多奉献

入党以来,房玉松同志始终积极上进,坚持乐于助人,认真开展学生工作,在学生中有良好的口碑。疫情发生以来,他深知疫情发展的严重性和抗击疫情的紧迫性。看到家乡同胞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家隔离的他深感惭愧和无力,面对疫情却不能奋身前线。他了解到当前疫区物资稀缺,很多医护人员为了不脱掉一次性使用的防护服,甚至一整天不吃饭不喝水,他也想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于是立刻搜集渠道捐款,支持家乡抗击疫情工作,还为畅通当地红十字会捐款渠道而努力奔走。

疫情期间,房玉松同志先后向电气自动化学院和通识学院捐赠消毒液和喷雾器等防护用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年轻一代为夺取疫情的胜利而勇于付出的精神。

面对此次疫情,房玉松同学首先感受到的是“责任”。他说:“从国家到个人,各行各业都积极配合、响应国家的号召,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疫情唤起了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民族自豪感。我们同向同行、同舟共济,积极掌握防疫方法,制定防疫制度,共同配合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在这次捐赠活动中,房玉松也感慨:母校教育我们、培养我们,现在是我们反哺母校、回馈学弟学妹的时候了。他希望通过这次捐赠活动,能把这份榜样力量传承下去,给学弟学妹们做好表率。

现在,房玉松同志已经是一名优秀的毕业生党员,他将走上工作岗位,坚守设计者的本心,开启新的征程。他曾说,在疫情下,作为一名受中国共产党教育的大学生,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句“时刻准备着”;看见那些逆行者伟岸的背影,才又一次体会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房玉松同志用实际行动谱写着奉献的青春之歌,也为低年级的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相信,自己只是亿万人民的一个缩影,和所有的同胞们一样,他期盼着疫情早日消失,期盼着摘掉口罩的开怀大笑,期盼着更多的人间烟火……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无法预料自己以后会从事什么职业,我们能做的只有把自己每一步都做好。房玉松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作为一个大学生,在大一,我们需要把所有的基础课程学好,因为这些基础课程会对你们以后的课程或者科研帮助很大。而对于我们所学到的专业课,也许暂时不知道这门课到底有什么作用,但当真正运用这门课程的基础知识时,一定不能让它成为自己的短板,成为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同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参与多种多样的课外活动和学科竞赛,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充分准备好自己,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自我,未来终究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努力与拥有是人生一左一右的两道风景。有言道,与其规定自己一定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物,获得什么东西,不如磨練自己做一個努力的人。志向再高,没有努力,志向终难坚守;没有远大目标,因为努力,终会找到奋斗的方向。做一个努力的人,可以说是人生最切实际的目标,是人生最大的境界。房玉松的经历告诉了我们,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努力,抓住机会,终究会实现自己的愿望!